為什麼要考劍橋試?

【劍橋考試】為什麼要考劍橋試?

【劍橋考試】為什麼要考劍橋試?

劍橋英語考試是測試考生英語能力的國際權威考試,備受全球英語國家的學校、大學、私人企業和公營機構僱主的認可。
基礎考試(YLE)專為評估四歲至十二歲學童的英語能力而設。考試分為三個級別— 基礎考試第一級(Pre A1 Starters)、第二級(A1 Movers)、第三級(A2 Flyers),以便學童了解進度,增強學習動機;而英語證書考試分為五個級別— 證書第一級(A2 KET)、證書第二級(B1 PET)、證書第三級(B2 FCE)、證書第四級(C1 CAE)、證書第五級(C2 CPE)。

考劍橋試的原因大致可分為以下四點:

1.劍橋考試模式可補本地教育不足

香港教育較多死記硬背,而學到的詞彙亦有限,劍橋考試學到的主題超過二十個,詞彙比較多元化,考核模式亦多樣化,如Starters聽力有物品位置連連看丶單字回答丶三選一的看圖選擇和聽解著色。所有的題目皆以生動的實境對話進行。閱讀與寫作則有單句讀解丶看圖辨句丶單字拼寫丶短文閲讀填字和看圖答句。口説部分則有看圖辨字丶物品位置擺放丶回答物品數量和顏色丶人物動作、辨認日常熟悉事物及喜好問答和個人資訊和生活經驗問答。生動的模式能引起小朋友的學習興趣,這些都與刻板的香港傳統教育不同,考劍橋試可補學校教育的不足,使小朋友的英語學習更全面和有效能。

2. 考試有助考生入讀心儀學校
劍橋證書有助學校了解學生英語水平,香港有不少學校會參考劍橋考試成績為作遴選標準,超過八成香港K2學生會考基礎考試第一級(Pre A1 Starters),不少學校都期望學生取得十三個盾或以上,所以很多家長會把劍橋證書放進portfolio,以提升入讀名校的機會。另外,劍橋會話的訓練也能幫助面試表現,提升入讀心儀學校的機會。


3. 考試可準確反映考生英文程度
基礎考試第一級(Pre A1 Starters)是三個基礎考試(YLE)級別中的第一級。考試旨在鼓勵學童於年幼時開始學習英語,並對語文考試培養積極的態度。基礎考試第二級(A1 Movers)是三個級別中的第二級。考試鼓勵學童在實際生活環境中以英語溝通,並對語文考試培養積極的態度。基礎考試第三級(A2 Flyers)是三個級別中的最高級別。考試證明學童能在日常生活中理解簡單英語,並具備基本的英語溝通能力。考試成績會按三部分作評分,分別為聆聽(Listening)、閱讀及寫作(Reading and Writing)和會話(Speaking),在各部份中,學童最多可獲得5個盾牌,滿盾為15個盾牌。考生可了解自己英語不同部分的水平。

4. 證書受國際認可,可作為水平參照
世界各地都有劍橋考試,而證書可作為英語認證,亦可對比其他考試,如基礎考試第三級(A2 Flyers)的資歷水平為初級,相等於歐洲語言教學與測試標準的A2級;證書第二級(B1 PET)的資歷水平為中級,相等於歐洲語言教學與測試標準的B1級。這有助考生了解自己水平,可與外國的標準參照,方便學校與僱主作參考。

以上是四個原因需要考劍橋試,希望您的小朋友能及早準備,在考試中獲得佳績!
想評估小朋友水平,知道哪個劍橋考試才適合?請按以下連結登記免費試堂,試堂後還附送試堂報告丶二百蚊現金券及劍橋考試精選Word List
Inbox: m.me/PandaEnglishHK
Whatsapp:wa.link/j7h9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