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考試】一定要串哂Word List 的生字?

本文會解答劍橋考試有關拼寫生字的問題

1. 需拼寫Word list所有生字嗎?

根據GPEX的官方指引,考生只需拼寫名詞,Starters的考試中會有字母提示,如提供字母o / r /  f /  g,考生需自行按字母次序拼寫生字frog。而動詞/形容詞等亦會在試卷中出現,考生只需認得生字,用於理解試卷便可,不用以此作答題目。Movers以上則需要拼寫不同詞型的生字。Starters的考試中會有字母提示

  Starters的考試中會有字母提示

2. 可使用阿拉伯數字作答嗎?

根據官方指引,Starters所考的數字範圍為1-20,但答案接受阿拉伯數字,如寫英文串錯字便用扣分,所以我們建議考生使用阿拉伯數字作答;而Movers或以上的劍橋考試則要求考生寫英文回答數字答案,而不接受阿拉伯數字,所以Movers或以上的考生便要熟讀數字的英文拼寫。

3. 應如何溫習生字?

官方教科書本中有Word list,考生可按分類溫習生字。我們的劍橋考試專家亦有獨家自製Flash card,內有生動圖像,圖像記憶法可加深小朋友的深層記憶,溫習事半功倍。

Flash card的圖像能加深小朋友記憶和理解

4. 什麼地方可得到Word list和Flash card?

家長可於書局購買官方教科書及Flash card,而網上亦有很多優質資源。Panda English提供劍橋課程免費試堂,試堂後除了附送劍橋考試精選Word list及Flash card外,更附送試堂報告及$200現金券。想獲取資源及知道小朋友的英語水平,請按以下連結登記免費試堂
https://hkpandaenglish.com/cambridge-landing-page/